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日語教室

讀書時想快D畢業,畢業了後又會想返去讀書』這個定律真的是沒錯的。
在未有working holiday visa前就有想過到日本讀日文,只是太貴作罷。
現在,人在日本,又再有這個機會了。

未出發前有看過好些人的部落格,他們到日本後也找了短期課程讀書作準備。當時已經在想如果我這一年又可以嘗試回歸校園就完美了。

直到後來一起出發的香港朋友,也在大阪找了短期課程,學校似乎滿不錯的樣子,就一直有到大阪後先讀書再找工作的想法。所以來到大阪後,吃喝玩樂一星期後去學校打聽,發現一月份的課程比正常十週短得多,因為二月底長期課程就會完結……所以打聽之後馬上約了時間考分級試,然後就努力(?)準備了一個星期………

結果嘛:今日一點半到達,做了一份初級1及初級2的測驗,因為很容易就有點掉以輕心,所以中級的測驗一到眼前有點嚇了一跳……程度也差太遠了吧?那些漢字讀音我還真的不會……

寫寫撞撞,從一點半做卷到三點多。最慘是作文……想文法之餘還逼我想內容。我是沒內容的人啦~吼!每次作文,無論中英日,都可以花我無限時間……做卷後等老師來面試,也窺看到分數,哈哈!初級1和2都只有80多點,錯了大量長音及點點的問題,還有自動詞和他動詞。決定這六週要讓自己惡補這個範疇!中級也只有70多點,漢字發音那邊好像錯滿多的感覺……後面的選擇題及閱讀理解都幾乎全對……果然,只要有選擇就容易多了……但老師也有說我日語會話確實是有點苦手(にがて),之後要加油!

這個老師問完,又換了另外上級班兩個擔任老師的面試。說是面試,也只是說說笑笑。最後就說上級一剛剛完了N2課程,要進入N1的課程,應該適合我。所以就編我進去了!然後所以啦,錢包的90,000 yen飛走了~下週一開始回歸校園,有點小擔心程度追不上,畢竟我日文的學習過程充滿著跳班跳班及跳班(省錢嘛…)希望日文身上只剩下5萬多,看來要找定散工!

回家後又再出發去另一個日語教室報名。

阿倍野巿民學習中心
這種有點像香港的社區中心,有一些有的沒的課程給大家報名,還有一些合唱團招募什麼的,但大部分都是有料(也有些無料試堂,我是打算去玩啦XD)。而我去的這個星期四的日語教室,我想程度大概就是有人陪你聊聊天的程度吧!把它當成是一個娛樂可能會比較好……報名後回到家就收到電話說下星期可以上課~期待囉!

就這樣一天報了兩個日本語課程。身邊應該還有很多資源,要盡力發掘!!

PS 幫我很多也陪我很久的Angela要回台灣囉。祝願她一切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