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昂貴的電話費

日本的手提電話費非常昂貴,非不得已我是不會用手機。
但總有情非得已的時候……(┬_┬)

其實我真的不想要用到電話,因為40yen一分鐘的價錢真的真的是嚇親人。但之前登錄了的派遣公司沒有讓我順勢登錄座談會,用skype也打不到該電話號碼,非常的逼於無奈之下,我拿出真金白銀手機打電話去預約。然後,又再領教了日本人非常不會轉彎的腦袋構造。(╯‵□′)╯︵┴─┴

一開始就只是問我姓名出生日期之類的,一切還好。到後來問題開始發生是在確認VISA之後……



「請問你有Shiteisyo(していしょ)嗎?」

一開始聽不明白,我以為她問什麼證件,我就跟她說我有外國人登錄証。

「跟外國人登錄証是兩樣東西來的。沒有していしょ是不能工作的。請你確定你持有していしょ。」


我就跟她說我拿Working holiday visa來的,是可以工作。她只能繼續重覆:


「跟VISA是兩樣東西來的。沒有していしょ是不能工作的。請你確定你持有していしょ。」


基於我有百分之兩百肯定我的VISA是容許我工作,只是我不確定她需要的是什麼,我就跟他說:大概有這個東西,可是電話我聽得不太明白,或許我上來事務所面對面再詳細說清楚?


然後日本人就開始驢了。


大概即是有還是沒有?沒有的話是不能工作的。而且沒有預約先不能上來事務所的。請你確定你持有していしょ。」


其實我也有點生氣 ( ̄皿 ̄)……你就是堅持在電話跟我驢就對?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既然她堅持要驢我就唯有問她到底那個該死的していしょ的漢字是什麼。


寫下了『指』(ゆび)『X』(聽不明白的事,後來發現她說的是定める(さだめる))『書』,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我唯有再問是不是政府發出,然後她就說是。政府發出來的除了那張外國人登錄証還有什麼?讓我想到PASSPORT上的VISA入鏡時就被釘著的一堆東西,終於讓我發現那張該死的『指定書(していしょ)』。


馬的,不就是passport裡釘著的嗎?就不會說一下嗎?重點重點是,我找到了,然後跟她說有,她就說OK讓我預約。我為什麼與她驢了五分鐘,我就肯定自信的跟她說有好了啦……讓我白白的花了冤枉錢……〒▽〒


就這樣,我傾了一次60元港幣的電話。好痛,好好好痛,可以去百元商店買6件貨了……教訓呀~~~吼!


PS 雖然派遣公司有開門,但店家還有很多是休息中……害我白走一趟去單車店。然後台灣人說日本新年休假算少,我說休一個星期還算少?香港才三天耶。她就有點詫異再說「這麼少?但香港這麼小回家很方便啦」也對啦,我在香港每天都回家的……


PS 2 花了1000yen買了5kg米回家……媽呀,我香港也沒有吃那麼多……可是2kg的都快900yen實在不得不買5kg的……把寂しい的牛油炒高麗菜加上雞肉再配飯,味道還可以耶!比起本人當年美國煮的有進步!


第一餐『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