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玉出超巿

突然很想介紹一下在大阪出名平價,
但走進去會覺得自己格調都低了的玉出超巿……

所有分店都是一式一樣的鮮黃色招牌。

未到日本前都有在好些貧窮留學生部落格有看到這個超巿名稱。這間號稱日本第一平價王的超巿,在我家附近五鐘的單車距離有至少三家……稍為搜尋一下,有找到這樣的一段:

東西要便宜當然跟地點有關係,スーパー玉出位於的地方通常都是在大阪的下町地區,也就是比較落後及勞動工作者聚集之所,比如大阪的太子及西成區,一早在路邊你可以看到在等待派遣工作的勞工聚集在一起,就像台灣的臨時粗工這樣,領日薪的人,最近幾年來因為外國背包客也來到這裏,由於這裡提供的住宿價格低廉,像是新今宮或是動物園前站的中央(Chuo)、來山北館(Raizan)等等,所以超市雇用的員工有些都是中國人或是韓國人,聽說日本警察最勇猛的就在西成警察署,歷經了24次暴動,整個警察局建的跟堡壘一樣。」(出處)(我就是住在西成區啦……)


超巿裝飾
店內也說不上髒或是不整齊,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面總會有一種感覺得不衛生的感覺,而且會覺得在裡面閒逛的自己格調都低了……是鮮黃色感覺『就是cheap』的招牌的關係嗎?還是說是貫徹每一間分店的霓紅燈裝飾或是唐老鴨及米老鼠的燈箱? 也可能是店內一直遁環播放的轟炸式廣告「スーパー玉出スーパー玉出スーパー玉出スーパー玉出……(讀音:super tamade)」?我也不曉得……

但無可否認它賣的蔬菜類及肉類都是異於常人地便宜,日用品類就沒有特別便宜了。可惜因為廿四小時營業,沒有傳說中那種超巿關門前大特價的日本傳統(但它本來賣的東西全都是快過期及不新鮮的感覺)。

今日突然想介紹它,是因為突然想起好像說是中國人開的。然後,我就想,開辦人應該是特地選這個tamade的名稱吧……怎看都是中文的TMD呀!


PS 今天真的超有口福。先有Mika從工作地方買來的堂島roll~超好吃的!! (′~`●)中午回來馬上就吃了~好吃到會發光那種!

然後有雖然其貌不揚,但真的超好味的南瓜炆雞肉,係第一次覺得自己也可以做到好吃的料理的感動!!超好吃…我決定愛上南瓜料理了!連續兩日的南瓜料理也好好吃哦~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