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重返校園

一開學就沒辦法努力寫部落格……
畢竟我就是個勤奮好學的好學生!<( ̄︶ ̄)> 

開學兩天,適應得不是很好。晚上躺在床上都是想有的沒的睡不著,早上上課沒有非常集中,進度慢的課嫌它慢,進度快的課跟不上,充滿矛盾。

學校拿回來的事
第一天在學校就拿了一堆教科書,第二天老師衝進來跟我說期末考要考上學期教的東西,所以給我一份厚厚的列印……然後跟我說期末考就是一個月後的二月十七日……你也有點太趕了吧?

可是才兩天,我已經學了一堆生字,記得牢牢的……因為在這個循環的疲勞轟炸之下,一日下來很難記不住新的生字。加上本人天生不喜歡考試零分,有考試就要全力已付……所以在兩天已經有三次小測的情況下,我已經背妥了十個文法加上一頁的生字……


班上的課跳TONE跳得厲害……今天早上聽解讓我聽四級都太超過的簡單文章……我從來未做過聽解是只要把TAPE有讀過的字打勾……而重點是那些字超淺……什麼テーブル?什麼ランチ?(╯‵□′)╯︵┴─┴你確定一級聽解會考這種東西?!我為老師教這麼淺的東西都可以花了四十五分鐘感到相當的佩服。後來的兩節課教了兩個文型也是我可以理解之內。


可是!就是這個可是,當我下午吃飽飽回來有點昏昏欲睡的時候,突然開始了進度超快的閱讀理解,先別說每一句都有我不懂的生字跟文型,老師的解說在我只抄下文型在記事簿後已經結束了!!(⊙_⊙;)午後的兩節課一整個就是呆掉……然後,教完書突然就說有測驗!!我事前可是一點也不知道呀?吼……這個測驗,大概錯了一半吧,心痛。


本來開學前還擔心程度跟不上,但現在在我眼中看來,雖然教的東西是我沒有學過的,但同班同學跟我的程度沒有差多少嘛(木偶鼻子伸長中)。

總括而言告回學生身份還是滿開心的,有來自廣東的同學為我解惑,認識到新朋友,而且短期學生還蠻賺的……教科書都是無料。長期班的一年要交86萬!我與他們上一樣的課才繳了9萬……有賺到的感覺!這六個星期,努力唸書,用盡學校及有老師的資源!!

PS: 早上把單車『牽』進地窂停車場時,華麗的PK了。破了皮,刮花了靴子,還把單車撞歪了。在我苦惱單車撞歪了移動不暢順時,有非常好的同學幫我矯好了!雖然我已經忘記了這個同學的長相┐(─__─)┌,但我還是要再一次多謝你!在我這麼糗的時刻打救了我!

PS2: 晚上去吃甜甜圈,當然是MISTER DONUTS,吃了這個新發售,中看不中吃的熊。雖然沒有難吃,可是也不是好吃……下次還是吃正常的東東好了。

2 comments:

  1. 加油!
    我也是開學第二天,也有"進度慢的課嫌它慢,進度快的課跟不上"的同感~

    ReplyDelete
  2. 加油, 互勉之。雖然我的學期再過五個星期就會結束, 你繼續努力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