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えびす祭り

雖然叫著溫書溫書,休息休息
但難得來到日本,不去看看附近的祭典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我還是帶病跑去玩了(。・ω・)



本來今天我是打定主意溫書,但中午屋友說要去祭典看看……我想說這麼近的祭典也不去看看好像有點說不過去,難得人在日本對不對?總之いろいろな理由我就不顧溫書不顧生病跑去玩了。 (・-・。) 

今宮戎神社距離我住的地方騎單車大概是十分鐘路程。這個好像是祈願商業繁盛的祭典,神社裡很多人帶著一根樹枝,然後把很多買來的東西吊在上面……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呢?

[稍為查了一下神社網站(今宮戎神社),好像是叫孟宗竹的竹枝。因為很多原因,竹被相信是有神靈寄宿在內。在十日戎裡,參拜的人就會將十日戎裡的一些小東西(吉兆)掛在樹枝上帶回家。(看了跟沒看沒分別……(・ε・●)


神社裡就是一堆人,神社外就是一堆攤販。日本祭典裡的攤販都好像沒有什麼新搞作,來來去去都是同樣的東西,吃的就是玉子仙貝、章魚燒、魷魚燒、燒魚餅、蘋果糖之類,玩的都是中獎類遊戲,一堆海賊王的東西放在那邊吸引人,可是如果有人中就應該不會還有一堆在吧?

藍色的蘋果糖真的會有人吃的嗎?超恐怖……

狹窄的路加上濃列的食物味道讓我非常反胃,所以大概逛了一小段路後我就先回家去。回家路上看到默默的祭典隊伍,靜靜的抬著一個小小的鯛魚像,還有些有的沒的,靜靜的在路旁路過……好寂寞的祭典哦 (・-・。)



 PS 我珍貴的枇杷糖只剩下最後八粒……希望夠撐/好朋友夠快寄出補給物資 (我知你睇到geXD)

PS2 原來日本也會有請勿小便……我到底住在什麼地方呀?( ̄、 ̄)
譯: 請不要在此小便。廁所高速公路下的左手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