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日本傳統-超巿搶半額

沒在超巿搶過半價便當,
和沒在日本生活過有什麼分別?!(′∀`=) 


即使你沒有看漫畫,也沒有看日劇,都總會聽過日本超巿關門前的特價時段這項日本名物。本來以為家裡附近的玉出超巿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沒機會體驗搶半額這項名物。誰料到原來我每次經過都關著門的越前屋,竟然是收七點的超級巿場(我一直以為它是已經關門的百貨公司)!就這樣,我決定去決戰越前屋。



第一戰:2011年1月19日


我本著7點關門,「大概6點多去到應該就減價了吧?」的心態。在六時多準備出門,卻看到同屋已經買了一堆半額回來!這不就是我準備去決戰的越前屋嗎?


我說:「我也準備去這裡買半額便當耶!」卻得到這樣的回應:「現在去已經被搶光啦!」(@[]@!!)居然是這樣?可惡!但我還是不死心的跑去了……還有一兩個半額的小東西默默地被遺留在一旁,但就是看起來賣相超不好吃的……


所以第一戰,沒趕上戰事時間,不戰敗……




第二戰:2011年1月20日


既有了昨天的戰鬥數據,我確定了戰事時間在五時四十五分左右開始。所以這次大概五時二十分就跑去等。終於,趕上戰事了!


漫畫一直形容搶半額是專業媽媽會做的事,可是我確定這項數據是錯的。因為我全神貫注的搶便當戰事,敵人全都是一堆叔叔伯伯,在半額貼紙專員還未來到前,一堆「麻甩佬」就一直碎碎念的圍著小小的便當櫃……金睛火眼瞪著剩下為數不多的便當。


就在這時,突然發現後面沙律櫃人潮湧湧,原來第一個半額專員己經出現……既然如此我也放棄了便當跑過去湊熱鬧。搶了一個蛋包飯,一盒三文魚沙律後,發現便當櫃的半額專員也出現,馬上返回原位。


而這個時候我就發現真的有人駛出漫畫裡的搶半價絕技:在半價時段開始前先把想要的東西拿起……然後等半額專員來到時就直接遞給他貼半額貼紙……Σ( ° △ °|||)也太絕了吧?


我還是乖乖的在旁邊等他貼貼紙,在他把半額貼到牛肉便當時,我看到有只手有點猶豫地要拿不拿的……我是無視了馬上拿起了在手(~ ̄▽ ̄)~[],第三個半額GET!


最後去炸物區,拿了一盒被嫌棄的南瓜口味可樂餅(旁邊的人來到看到可樂餅時就說:呀~只剩下南瓜口味,嘖,南瓜很好味耶,真不懂欣賞),完成了是日戰事。因為要專心戰事,無法在超巿拍照,唯有只拍戰利品。


第二戰,勝!戰利品如下(才450 Yen,吃了三餐)!


第三戰:2011年1月25日

食隨知味,懶得煮飯的我,又去搶半額了。今日時間控制慢了點,去到時半額專員已經在貼貼紙了。好東西都被拿走,但我還是努力的拿了下面的東西:

戰利品五盒,共703 yen
剛吃了豪華的炸豬扒便當,雖然炸豬扒不怎麼樣,但裡面的可樂餅跟炸雞都很好吃!另外把菜飯入了便當明天中餐……這裡是打算吃個四餐的(今日及明日的晚餐,明日及後日的午餐),省下兩個小時做飯的時間讓我感覺晚上的時間真的多了很多……(比如說,馬上可以騰出時間來寫部落格……(^。^)ノ


而且今天發現蔬菜類都有貼特價的!平常想自己煮飯也應該要在這個時間逛超巿買特價菜呀……1/4夥椰菜才40yen,超便宜的!我想接下來我大概五點半時間在家的話都會去搶半額吧……




總括而言在超巿搶半額都蠻有趣的,搶到時心裡充滿「賺了」的感覺,讓人感覺良好!( ̄︶ ̄)在日本生活,果然要體驗過超巿搶半價才算圓滿。聽說附近另一家在九點左右也有特價時段……真想找天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