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找工作去!

來日三個月,第一次「企圖」去找工作。
雖然不算很順利,但一切都很新鮮,尚算有趣的經歷!

雖說是找工作,其實也只是去了日本的工作介紹所HELLO WORK和一間派遣公司FULLCAST登錄。本著一試無妨的心,什麼都沒準備就衝去了。

HELLO WORK有點像香港勞工處的職業介紹吧!就是會先審核一下你的資格,然後再幫你跟雇主「稍為」聯絡。最終還是要努力靠自己的!

HELLO WORK!

HELLO WORK裡會有專人和你做職業相談。在相談前要先在電腦裡列印你有興趣的工作,這裡有超級先進、用觸控屏幕控制的系統,配備一個座位一部的列印機(也太奢侈了吧?)。你可以無限地列印有興趣的工作去準備相談!另外還要填一份求職申請表,把有的沒的準備好,就可以準備『相談』了!

等了好一會,期間讓我發現有好些「無料」職業技能獲得的課程,不曉得詳情是怎樣的呢?我看到有photoshop, illustrator等的教學班,三個月課程,材料費才6000yen,好吸引o(≧o≦)o


終於終於,等到我的號碼,然後我就知道為什麼我等了這麼久了。(#-.-)


就旁邊那位應該工作做職業相談的伯伯,一直在跟新進的女職員聊天。我看到女職員那無奈的表情就覺得她可憐極了,還要繼續敷衍這位伯伯。這就是職場文化呀!最後還是女職員忍不住叫伯伯去叫下一個號碼,那位伯伯才捨得繼續工作……


返回我這邊,服務我的這位年青人確認完一堆東西後才願意看我找的工作。拿了五份出來,四份都被打槍了,剩下一份在我過份自信( ̄ー ̄〃) 的表現之下,他終於願意給我打電話。問了好久,那邊一直在說我的VISA只有到十月不行什麼的,最後說現在工作的人二月底到三月初會離開日本,可能在那個時間可以去代班什麼的,叫我先把履歷表去。至於這份工作是什麼呢?就是某企業的廣。東。話。教。室。講。師


哈哈。要能夠流利用日本語解釋廣東話,別說用日本語,叫我用廣東話,我都不能解釋廣東話語法<( ̄︶ ̄)/,所以我也只是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明天去把履歷表寄一下吧!


至於派遣會社,就比較像香港的Agent。它會不斷介紹你工作,工作後就會由agent出糧。這家就是我昨天花大錢打電話那家。什麼沒預約不能上去,還不是一堆人在那邊等……(/"≡ _ ≡)/~┴┴ 

預約的講座其實還蠻無聊,就一直在看錄影,用戲劇形式講解如何預約工作,還有什麼工作不能做。花了一個小時,聽完就得到登入ID,就可以找工作囉。(回家的路上就已經收到第一份可以做的工作……是餐廳侍應哩!可是這幾天我完全沒有想要工作的意思( ̄<  ̄),所以SORRY囉)但它有一點非常麻煩,就是每次工作前要先用手機上網報到,工作後也要再用手機報告……(對,我是還未開始工作就嫌他煩XD)




PS 感謝BENさん給我的廣東話講師徵人啟事


PS2 今天煮了炒飯,好難食,讓我心情變得極差……可以吃好吃的料理在生活中還是少不得呢……炒飯還是不要隨便難挑戰好了。


PS3 有點羨慕決定了去向的人,我也快點遇到我的機遇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