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攝氏2.5度的深山一泊

想不到我第一次到的和歌山県,是在和歌山的深山中渡過。



第一天到和泉的時候,Host已經跟我說星期六日會到山上朋友的別墅一泊,然後跟我說有興趣可以一起去。其實我個人已經在深山生活過很多次(來日本之後),但不去我也沒什麼地方好去,所以還是很高興的說一起去吧。


所以18日早上我們就出發往和歌山的高野山。走了一大段的山路,行過超級崎嶇不平的車路,途中還有遇到車子輪胎滑下水道……終於一個半小時後到達這裡(就真的是深山)。

旁邊一個浪漫小屋

這裡山上的生活還真的非常山上,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建的,以及他們每次上山都基本上是在修理東西……但我到達還蠻偑服的,居然連這樣一個小樹屋都可以自己建,也太厲害了。裡面看出來就拍下了第一張相片,風景真的蠻好的。如果天氣沒有那麼冷,我還真的想在這邊睡。


雖然廚房裡有爐,可是就是要在戶外這裡爐生火。可能就是這樣比較深山吧!晚餐吃火煱料理也是在這裡吃,差點把我冷死。≧▂≦

這個爐最好玩是從架上吊著的水壼,就吊在火堆上,很日本的設計!!至於這個爐最方便的地方是什麼呢?


就是用完的東西可以隨手燒掉……這相還可以看到還在火焰中的紙碟。大家吃完午餐之後就把筷子跟紙碟丟進去燒……然後我用完充滿細菌的面紙,也在這火堆裡變成灰燼……第二天大家在收拾時,不要的東西也全都在這裡燒掉了……

  而我個人則作出第一次的大膽嘗試,在只有2.5度的氣溫中,跑到室外泡這個露天風呂。大膽除了在2.5度的氣溫還脫光光的在室外洗澡外,還有就是這個露天風呂真的是很露天的……不在平常去溫泉或錢湯那種露天風呂其實還是有圍牆隔著,這裡的風呂是家裡面的人隨意跑出窗外都可以看到我如浴 (。・ω・)。當然大家是沒有這麼無聊啦,host一直跟我說機會難逢,浸過風呂後全身會暖暖的差很遠。我個人掙扎了很多下才決定入浴。


 還好我有浸。在浴缸裡就沒有覺得很冷,而且看著滿天星斗入浴還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第二天中午還可以散步,跑去看了這只有點可憐的野豬。牠好像是小時候在附近被抓到,就一直養著。看見牠在那個狹小的籠子裡兜圈讓我有點覺得可憐。(′~`;)

雖然這裡讓我吊著兩條鼻涕一整天,但還是覺得蠻不錯的經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