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京都 美山雪燈廊

終於終於,很討厭雪的我還是跑去看積雪了!!
雖然被活動的花火騙了,雖然凍到腳指頭沒感覺,
但充滿創意的雪燈還是令人覺得不枉此行! (●′ω`●)

美山的かやぶきの里

在上一次家庭旅行後,知道了京都美山將會有個什麼什麼的活動。說實在,我是連美山在哪也不知,活動內容也不清楚,有什麼好看也不懂,只曉得相片看上去還不錯,然後價錢還好,還有花火和活動,所以就決定參與兩位同屋的行程,出發出美山了!



一如以往,小白同行。 
這次是參加一個台灣網誌的私人團(沒錯,我又再度混入台灣團),一行十三個參加者,加上帶團的,總共十六人出車。是次集合點在京都車站,所以我們預先買了JR票。日本的鐵路是十分白痴的,你必須要自行仔細檢閱車票價錢,例如說從新今宮去京都,JR票價是8X0;但如果你先買從新今宮去大阪站(一定會途經的站),在大阪站出閘再買票去京都,總票價就會變成7X0,而我們先去票亭買特價車票,總票價最後變成了480,超扯的。

是次出遊的三人

到京都集合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先到第一站:日吉水霸(天若湖?)。就是水霸一個,上面有頗美但也頗普通的冬日湖景,可是因為見到雪大家都已經很興奮。也是啦,這裡的雪沒經污染,舖得平坦,加上雪白的顏色,就還算是美啦!

 

晃了兩圈就走到去旁邊的日吉溫泉泡湯了!溫泉也是普通溫泉,一個室內加一個室外加桑拿房。感想嘛……洗髮精的品質很差,頭髮都快掉光了……其他哩……嗯,那個休息室的躺椅還滿舒服的╮( ̄▽ ̄)╭ 。

據說溫泉後一定要喝個牛乳!所以很貴也狠心的買了!

溫泉的標誌 
泡過溫泉吃過午餐,就出發去美山了。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就跑到去活動區。可是三點鐘抵達,最近的停車場還是滿了。所以開了去附近另一個停車場,等接駁巴士。意外地還滿多人去……星期六加花火的關係嗎?今年的積雪是有說異常地多,所以一路都看到不少車子被雪覆蓋的情景。 

第一個景點,飛仔頭巴士。

かやぶきの里
有人看到積雪就忍不住跑進去,結果馬上陷下去。整條腳都埋在雪中,積雪還滿深的。我是沒什麼興趣陷半條腳在雪中,因為在雪地濕了鞋可不是玩的。但剛好來到就開始了製雪燈的時間,所以就去領製作用品去玩囉!沿路已經看到不少強勁的制成品,我個人是沒什麼創意的,還是普普通通的造了個白白的家而己。因為怕手套變濕,一路也空手搓雪,凍僵了就靠著暖暖包微弱的暖意回溫……

工具:小鏟子,水筒,燭台,外加說明書一張!

白白之家
沿路往村裡走,村子雖然沒有很大,但茅屋上舖滿雪看起來還蠻有童話裡的雪國感覺。人潮很多,伯伯婆婆都帶著大炮單眼……而我就在大家專心拍照時無視鏡頭跑去路中心拍照XD

接下來都只有相片囉!


村莊一隅
小量當日所見的作品

途中看到剛好一塊上好的畫布,還拿著水桶的我就開始比比畫畫。因為我在比比畫畫,大家也在旁邊比比畫畫……

先有我的標準笑哈哈

笑得好像不太開心,所以做了另一個小丑笑臉

再看gena挖得超深的「深刻而優雅的笑臉」
最後看Kelly的我笑了~好痛苦的臉≧▽≦ 

入夜後的大雪
 入黑後氣溫急降,下起大雪。但為了等花火,我們還是寒風中默默地等。找了個好位置,期待著花火。結果嘛,我可是被奈良若草山那邊花火連發配合迪士尼式的音樂養刁了胃口……這裡的花火,好寂しい!突然默默地有一發升上天空,爆開後才再有另一發默默地升上。拿相機拍照的話有很多時間拍下來的照片也是黑色一片……旁邊的人也一直在說「寂しい花火ですね」,更誇張的是我第一次有看到人在花火還未完結就離開(雖然它確實沒有睇頭啦!)我們待到最後,看著最大的一個發完(但拍不到照片,實在預料之外呀!),還有寂しい的大會佈告說花火表演完結。我們都在想到底有沒有五十發……

雖然相片還不錯,但它還是非常寂しい的花火
雖然花火有點失望,但風景和雪燈廊還是很值得一看,回家時還是覺得不枉此行。


參考:京都美山觀光網 http://www.miyamanavi.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