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在陌生的城巿展開的新工作

在陌生的城巿裡,展開一份新的工作。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到底走了什麼狗屎運,
讓我在日本的一切都那麼順利。感恩啦!

隔了很久沒寫部落格,把新年那個一日一誌的宏願已經不知丟到哪個世界去了。繼怪責上學所以沒時間寫之後,我又可以把自己的懶惰怪責在新工作上了。

對了,在來日四個月後,我終於在上個星期開始我的「打工」渡假生活。相比起很多人辛苦的找工作的經歷,我還真是一切順利得過份。說實在,我也只有寄出了三份履歷表,全部都是在Hello work這個大家都說找不到工作的爛轉介所裡寄出的。



可能我也要感謝一下Hello work那天幫我打電話的人,在跟公司聯絡時有幫我說,我中英文都可以,我總覺得是這樣才有機會把履歷表寄到公司。(因為朋友也試了,可是連寄履歷表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打槍了)。

順便寫一下上班前的歷程吧。其實在發現這份工作時我也對這家公司非常感興趣,所以在寄履歷時,除了把它要求的聯務經歷書及履歷表寄出之外,我還特地自己另外加一封英文的cover letter,當是試意也好,當是我表現自己的英文程度也好,希望增加「中獎」機會。可是寄出後一度沒有消息,在我也以為會就此石沈大海之際,突然上課前收到面接電話!那天我可是笑到咀角快裂開……下課還馬上去買面試的衣服,有的沒的準備一堆。

可是我有面試後低落候群症。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好,面試官為我畫了好大的一個大餅,問了我中文程度,又問了英文程度,又說我有Marketing經驗可能給我分配marketing的工作;工作上很多有的沒的都已經預先講給我聽,什麼需要保証人,什麼工作不能請長假,什麼交通費只有一萬一個月可不可以……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但問題就在最後的試驗……居然給我一個衣物的日翻英Proofreading……先別說日文的專業名詞看不懂,我連英文的也沒有辦法……在得到一個大餅後卻得自己做得很差,極度低潮。(幸好那晚有收到佐賀爸爸的草莓打氣!超級轉變心情的!)

佐賀爸爸寄來的超大草莓,右面是它跟正常SIZE的草莓比較圖

因為這個工作,我應該喝了三晚酒了。面接後一罐,有天室友也有工作上的煩惱,然後一起又再喝,最後一罐,則是那天晚上吃飯途中喝的,因為突然收到採用電話,嚇,我聽電話時抖得整個人都語無論次,比我當日畢業收到offer更興奮!

結果就是上學三週後,開始了半工讀的生活。放學鐘聲一響就抄起行裝閃人,拼命的騎車趕到公司已經2:55,完全沒有悠閒的空間。而且下雪下雨還是需要一樣的飛奔,真的蠻累人的。

第一日上班,填完一堆資料,走到位置坐了一下,突然又被叫去門口位置,說要自我介紹。結果,全公司人也站起來,聽我語無論次的自我介紹。在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人事部先生就叫大家自我介紹,結果逐個逐個介紹自己名及職位,我也逐個逐個的回應「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跟鞠躬……繞了一圈,我記得的人名只有三個……就是我三個直屬負責人,其他人陸續記吧。

其後人事部先生繼續向我介紹另一間房的人,然後就介紹公司的兩只狗(?)。每晚就會開始跑出來在辦公室走來走去的小太朗,第一次見到有嚇了一跳。

社員犬-小太朗
 目前為止工作還算順利,第一個週末前的晚上,跟同事去食中國料理放題,算是我的歡迎會。社長就坐在我對面,整個晚上一直在喝酒。他們讚其中一個中國同事日文進步了,中國同事說當時面試時社長講的說話有一半聽不懂,社長說,你當時有一半聽不懂,那我當時是有九成聽不懂,但覺得會是個好人就採用了。真的是很有趣的會社不是嗎?

其實想寫的還有很多,但現在很想睡,之後陸續再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