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在由良站探訪柯南

去由良小鎮,跟柯南玩遊戲ฅ•ﻌ•ฅ

我們出發去!
在漫畫的日本國裡,怎能少了以動漫人物的賣點的地方。北榮町(鳥取山陰本線的由良站)是名偵探柯南原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是個非常純樸簡單的小鎮。可以說如果沒了柯南,這裡只是一個單純的いなか(鄉下)。


一出站就發現柯南
 其實我對柯南沒什麼特別喜好(喜歡看的是我媽(´-ι_-`)),只是行程安排了去鳥取後,接下來行程不曉得怎樣安排,稍作搜查後發現由良,想說還未去過以動漫人物作賣點的地方,即管安排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短遊。

雖然一個半小時聽起來很趕,但其實又很足夠,因為這裡除了青山剛昌故鄉館外什麼都沒有……

圖書館外的柯南是最帥的了
由良實在是太小的一個車站,別寄望在車站找到儲物櫃。我把東西存放在車站對面的的士站(?),後來在圖書館也有發現100Yen的儲物櫃,但只有最小號的。大件物品就要寄放在的士站裡了。

柯南的石碑和溝渠蓋
從車站走去青山剛昌故鄉館只有一條路,沿路都有多個石像,還有多集的柯南漫畫封面石碑。每隔十步就有一個(´ω`)

無所不在的柯南

經過柯南大橋再往前走就是青山剛昌故鄉館。只是路的兩旁都是農田……真的是鄉下來的呀……

為什麼柯南會用隨意門?
 雖然我是假日去,但遊客真的很少(同一班JR只有我一個人下車……),平日應該更加靜吧。沿路都沒有看到任何小店,想買東西當午餐吃也不能……

故鄉館外見
 很快就到了故鄉館。雖然沿途沒什麼人,但到門口還是發現人不少。所以這種鄉下地方也只有外國人是坐公共交通去的了……

可以坐上去拍照的博士車

門外的偵探團像
 入館料700yen,實在有點貴,但既然都來了就看看吧。入館者每人每日可以挑戰一次柯南認定測試,由初級開始挑戰,拿了初級證後,下次再次入館才可以挑戰上一級,認定證也可以在下次入館時打折呢(只是到底誰會一直來這個不會有更新的小地方……而且每次都要錢……)

目前為止的挑戰者數
 館內有作者的一些簡介及作品,漫畫柯南的簡介和一些原稿,另外最特別是漫畫內的一些工具現實化做出模疑(例如有變聲蝴蝶結,雖然佢只係轉佐output frequency同漫畫裡面的功能完全唔一樣),另外都有幾個模型去解說一些破案技巧(其實也只有三個)。給小朋友看看這樣實際模型更了解整個技巧?我是覺得挺有趣的啦但數量不會太少了嗎?既然有大量柯南back up應該可以做到更多才是吧……╭(╯ε╰)╮ 

展品

小小的兩層會館很快就到尾聲(是說700yen真的是很騙錢……)到最後看到人聚集在這個「劇院」前。原來還有五分鐘有表演,所以大家在等著看。等等等等等,終於開始了莫名奇妙的音樂木偶人表演……

莫名奇妙的音樂木偶表演
看完表演後隨意看看紀念品店,就急不及待的離去趕JR了。館內好像還有一些戶外COURSE去破案偵查什麼的,但一切有料(也花時間),所以我也沒多留意就離開。

這裡沒有柯南前,應該是單純的鄉下吧!現在則是有了柯南裝飾的鄉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