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日本三景-宮島嚴島神社

沒做好準備,
海中的鳥居就變成濕地上的鳥居(.› ₃ ‹.)♡

濕地上的大鳥居
世界文化遺產的宮島嚴島神社,其著名的標誌就是神社前方聳立在大海中心的大鳥居,和上一篇的天橋立一同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還有松島,但這一年無緣去遊玩)。在廣島,除了廣島燒不能錯過之外,另一樣不能錯過的就是宮島了。

廣島是我從大阪到福岡移動的長途旅行其中一站。這個長途旅行在出發前大致只定了住宿和大約要去的地方,但確實行程通常每晚再調查決定。然後為了節省移動的費用,把本來安排到達廣島翌日才遊覽的宮島,勉強臨時安排成到達廣島日馬上衝去。決定後一直在想好像有理由把宮島之行排在早上,但一直都想不起。

在往宮島船上時遠遠看到島居後,熊熊的想起了:早上才是潮漲的時間,下午潮退……結果海中的大鳥居奇景,變成了濕地上的大鳥居。


JR經營的渡輪。
從廣島出發去宮島可以坐路面電車到宮島口或坐JR到宮島口轉渡輪。因為青春18的票包了到宮島的船票,一來一回共可以省快1000日圓,所以最後勉強地把這個行程安排到移動之日。

JR渡輪每日九時至四時的渡輪,會繞一點遠路,讓乘客可以在海上以最近距離遠眺大鳥居。貪心想要這趕得及最後可以遠眺船,早上行程的兩個景點都壓縮在兩個小時內,還一路趕車趕車趕車,一到宮島後馬上飛奔去碼頭再寄儲行李,心滿意足地在船上等參拜大鳥居。

從渡輪上遠眺大鳥居
結果呢?結果呢?結果遠遠在船上我就看到一堆人站在鳥居下面。我就熊熊的想起了下午是大退潮……心情低落(‥`)影響了參觀的心情。

可愛的小鹿好像一直在叫「給我開門!」
宮島也是有一堆鹿在跑,要小心別踩鹿便便,也要小心別被牠們攻擊。

我沿路慢慢的走,期望到鳥居時可以奇蹟地看到海水回來。但還是太妄想,到鳥居時依然是濕地一片。但退潮的好處是可以近距離接觸大鳥居,人潮都在鳥居附近聚集拍照什麼的。


走進濕地的注意事項


濕地可以撿貝,但要注意不要撿1.5cm以下的小貝,也不能撿太多(最多1.5L)。為免破壞大鳥居的生態,也不能撿鳥居內側的小貝。本來我也想有這麼多貝可以撿嗎?但真的挺多的,我在濕地裡走每一步都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讓我覺得一步一殺生,走得很不安。

很多小生物在這個環境生存

近攝
在外面磨了很久,都等不到海水回來,還是先進去神社參拜,因為神社六點左右就關門。神社的建築是挺特別,但看不到海中的大鳥居心情低落,沒心情細賞。

嚴島神社
即使再慢,還是等不到海水回來。問當地人要等多久才會再見到鳥居在水中,他說三點才潮退要等九點才潮漲,沒這麼快看得到。但不甘心的我還是在附近一直徘徊。為什麼常看到人把帽子棄掉在燈柱上?是參拜的一種嗎?

被遺棄的帽子
一直等等等等,等到黃昏,突然發現海岸線有點變近了!(・∀・)是等到了嗎?!不枉我在旁遊蕩兩三個小時!

潮漲後一直在大鳥居中間親熱的情侶
當開始發現海岸線變近後,突然水漲得很快。一瞬間海岸線已經越過了大鳥居。

終於是在水中央
終於看到在水中央的鳥居後,心滿意足的離去。雖然天黑了,商店街都關了,但還是很滿足。經過商店街看看世界一的飯勺後就回廣島投宿。

宮島另一個名物飯勺

世界一飯勺,是說做這麼來來幹什麼的……
題外話是,在廣島省錢去住青年旅舍「花宿」的四人房,是我有生以來最差的一次投宿經驗。四人房每人都有塊布簾,然後冷氣居然安裝在其中一個布簾裡。使用那床位是花宿的員工,然後他緊緊的關著布簾一滴風也吹不出來。然後然後,冷氣當晚居然是調在29度!我睡到兩點多熱醒後完全什麼辦法都沒有,然後只好帶著點付錢投宿卻沒法睡覺的委屈,連同枕頭去同層的COMMON ROOM假眠數小時,是我這陣子旅行覺得最委屈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