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日本三景-京都天橋立


雖然貴為日本三景之一,
但出發前我真的從沒聽過呢(。・ω・。)

傘松公園看的天橋立
日本遊歷過的景點有非常大的部分,都是在日本結識的朋友介紹下才認識,包括這個應該是很有名的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

根據wiki
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亦譯作天之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丹後の天橋立),其與安藝之宮島(今稱嚴島)及陸奧之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至於「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因而得名。」

這麼特別的景觀著實值得一看,有好幾次都準備要計劃行程了,但資料搜集後,不是因為車錢就是住宿費而放棄。直到一日靈光一閃,其實可以用青春18移動,即日來回不就超節省嗎!召集到三名朋友後,四人一起在夏季的青春18使用期間出發了!

其實我真是個不合格的行程Planner。大部份有同伴的旅程我都是什麼也不管去到只管跟的……這次也如是。雖然發起人是我,但我只有看到計劃就是用青春18出發(・∀・)其他一切都沒有看過就交託給朋友。所以當時大家一直說坐吊車坐吊車什麼的,我還一直以為是像海洋公園的纜車一樣從橋的這邊坐去另外一邊。所以當朋友說要坐纜車同時又要騎單車橫跨這個「橋」時,我心裡還一直疑惑「怎麼把停在那邊的單車牽回去這邊租車處……」的蠢問題。

雖然我想沒有人會像我一樣什麼功課也不做就衝了,但還是解說一下。纜車在兩端的山腳(飛龍觀和傘松公園)都有,方便觀光人士登山去「股見」欣賞這條仿似走往天上的路。但橫跨這一公里多的沙洲就只有徒步/單車可行。
簡約地圖
說回交通手段,其實大阪有巴士直達天橋立,但班次極少而且時間很奇怪,單程2400日圓(網絡資料,未經我個人確認)但較正價的鐵路票(2210日圓JR+750日圓私鐵)便宜。但因為我利用青春18,一整天JR的費用變成2200日圓(在金券行買了較便宜的青春18票),而私鐵也有1200日圓的一天票。平均單程只需1700日圓!超化算。而且特別是剛好剩下一格的青春18是很值錢的,賣出後更是賺了700日圓,把車錢壓得更低。有時間但沒錢的人可以參考的大阪往天橋立交通手段。

一如普遍的日本景點Pattern,從車站到景點前總會經過一條商店街,我們就在這裡租了一天500日圓的單車出發。經過商店街馬上就看到名物一之旋轉橋。正當想橫過時突然工作人員用鐵鍊封路,原來有船經過要轉呢!我們心裡還想真好運不用等也看得到這個特別的風景。結果轉回來後我們也只是耽誤了一點時間拍照,馬上又被封路了。這,這也轉得太密了吧?(・ω・)



旋轉橋


雖然傘松公園和飛龍觀也可以俯瞰天橋立,但稍作調查後,傘松公園方面實在比較人氣,基於貧窮旅行的大原則,我們決定只登上傘松公園觀賞。

其實是回程補拍的

由於當日天氣不穩,出發前好像說會下雨?所以當日到達居然只是有點雲但沒下雨而感到萬分慶幸,但又怕天氣馬上會變壞,所以我們過橋後二話不說,全力的騎單車衝往傘松公園。

把單車停在籠神社附近後,我們便根據沿途的指示去找登山纜車的入口。穿過神社,再穿過一條規模不大的商店街,再左彎右拐才找到入口。雖然路只有一條但還是有點難找,它一直指著要進神社才可以到纜車的入口讓我疑惑不已,想來也只是想帶旺人氣吧?

吊椅和纜車
傘松公園的登山車有兩種,一種就是普通的纜車(下圖),十五分鐘會開一班。而另一種就是完全沒有安全措拖的吊椅(上圖)。這麼特別的吊椅當然要坐!本來有一位同行朋友說要坐纜車,但因為剩下三人都對吊椅感到異常興奮,最後她也被感染(?)一起坐吊椅了。其實沿途都沒有很高,只要你不做什麼危險動作都很安全。

有像登天嗎?

傘松公園有俯瞰的天橋立是斜上的一條路,而飛龍觀的景像會比較像一條直線的「飛龍」。在觀景檯就少不了這裡的名物「股見」,就是彎下腰從腳下看反轉的天橋立。我只能說現場看的話反轉看確實是很壯麗的另一個景觀,尤如步入雲端的一條路。但同時也有很多人理解不能,一直聽到其他人在說「到底反轉看什麼?看什麼?看什麼?」所以自行領會囉!

飛碟

傘松公園還有一個活動,就是飛碟!確實叫什麼我忘記了,付出100日圓就有三塊瓦片,然後目標就是要穿過圓環,好像說成功就會有好運氣?雖然看似很近但實際上有一段距離,我看了好幾個人丟都不能成功(是說像樣一點丟到一點距離也很困難)。

拍照時發生意外的黑豆綠茶雪糕><

休息一會就準備回程了。先回神社附近的小商店街買著名的黑豆綠茶雪糕,真的超.好.吃……黑豆有點甜甜的硬硬的,配上蜜紅豆和濃郁的綠茶雪糕。吃得很快樂…然後就手滑買了些黑豆的土產……

牽單車後就慢慢回程往車站方向走。途中有大量老松可以,也有海水浴場,夏天來可以考慮暢游,中間有名水百選,也可以看看呢!近車站那邊還有一個好像頗有名的智恩寺,有很多可愛的御守售賣,我們在這裡挑了超長時間(*´︶`*)

很好吃的海鮮丼套餐!
最後是,在車站旁泡腳湯時發現,伴我多次旅行的波鞋破了……第一次把鞋穿成這樣子。但由於沒有替代的,繼續在爛的狀態穿了好幾次……謝謝你陪我走過歐洲、台灣、日本,陪我多次羽毛球。
bye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